部门介绍

湖州学院学工部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二、负责组织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分析学生思想动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及时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三、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培训及班主任选拔、培训和考核工作,指导学院完善班主任队伍建设。

四、负责制定学校学生工作计划,对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考评。负责学生工作信息采集及管理,加强学生工作交流。

五、负责全校学生评优评奖和学生违纪处理的审查复核等工作。

六、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制定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助学金等资金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大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学任务。

八、负责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工作。

九、负责做好学校人民武装部工作,开展大学生军训、征兵、国防教育等工作。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湖州学院招生就业部主要工作职责:

一、根据国家有关招生的文件和规章,负责学校招生规划和年度招生计划的编制与上报。

二、负责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三、负责组织、协调招生咨询宣传工作。

四、维护和完善招生信息网。

五、负责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包括新生入学资格的个案审查、招生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

六、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校的联系,为基地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七、加强招生研究和招生改革工作,不断适应高等教育改革的需要。

八、根据国家毕业生就业政策和规定,结合本校特色制定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

九、制订就业指导计划和毕业教育计划,组织各二级学院实施就业指导和毕业教育,并进行检查监督。

十、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咨询服务。

十一、负责向社会发布本校毕业生资源信息、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十二、加强与各地就业主管部门及用人单位联系,广泛收集需求信息,并建立一批相对稳定的长期合作伙伴。

十三、负责组织毕业生双向选择活动,组织好校内外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

十四、负责毕业生签约签证、协议审核,按时上报就业方案,及时办理有关就业手续。

十五、协调、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反馈社会及毕业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统计上报有关数据。

十六、维护和完善就业指导信息网。

十七、负责有关招生和就业的信访工作。

十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