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1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二级学院:

 2024年是浙江省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10周年。为全面总结回顾浙江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10年经验成果,推动全省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教育考试院将开展高考综合改革试点10周年系列活动,该工作已列入厅年度工作要点。为开展好系列活动,将向省内高校开展专题征稿。

 一、征稿对象

 各二级学院:以单位名义或单位负责人名义投稿均可。

 二、参考选题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一)新高考与学校规划:新高考下高校目标定位和长远发展规划、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举措

 (二)新高考与招生管理:新高考下高校招生模式选择和实施(统一高考招生、艺术类、体育类、三位一体招生、农村专项计划、定向招生、强基计划、单独考试招生、高职提前招生、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职业教育、中本一体化、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等)、招生制度建设、招生管理系统数字化,招生宣传工作模式和改进。

 (三)新高考与评价方式:考试录取体制机制创新、三位一体等综合评价方式的机制和组织、新高考改革下高校选考科目的制定、人才选拔标准和考查、凸显专业特点的录取方式

 (四)新高考与专业建设:新高考下专业建设和发展目标专业结构优化和内涵建设、专业课程大纲和课程设置、高校专业课程与高中知识的衔接。

 (五)新高考与人才培养:新高考对人才培养和专业培养方案的影响、不同学科基础人才的分层分类培养。

 (六)新高考与教育教学:新高考改革对高校教育教学理念的引领、新高考下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创新、新高考改革与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相互作用、新高考下教育教学方式和工作的改进和创新。

 (七)新高考与学生就业:学生学业就业综合表现跟踪等方面的改革实践、成果、经验、体会等

 可围绕以上参考选题自定具体题目

 三、稿件要求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密围绕主题,结合浙江实践导向正确、事例真实、数据准确,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

 (二)未曾在其他刊物和网络平台发表。理论文章5000字以上,其他文章3000字以上,附个人简介(姓名、性别、单位与部门、职务、职称)和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地址、邮编、电子邮箱)。理论性文章需附摘要、关键词和参考文献。

 四、征集办法

 (一)请各二级学院根据选题要求提供1篇以上文章征文活动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10

 (二)投稿邮箱为:xsc@zjhz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名称+征文,稿件由招生部门汇总后发送至省相关单位

 (三)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符合要求的征文入选文集并出版,优秀征文在《浙江考试》杂志专栏或专刊上刊发。

 联系人:明迪,联系电话:0572-2117000。

 

 

 

湖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