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行熠梦:“闪耀成长”计划师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坚持“从助学到铸人,从强保障到促发展”的资助教育理念,完善资助体系湖州学院学工部推出闪耀成长”计划,为资助对象学生量身打造富有实效性、引领性、便利性的助学助困平台和全方位、多元化的发展平台。闪耀成长计划首先“egret·great”小课堂、“白鹭助飞”小课堂两个学习模块着手,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帮扶活动和科学化的帮扶方法提高同学们学习能力

4月9日晚,“闪耀成长”计划师生座谈会在明知楼306召开,学生处副处长张旭、相关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张旭首先讲述了开展“闪耀成长”计划系列学习活动的初衷——通过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真正帮助大家提高英语、数学水平他指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校愿意满足同学们对书籍、教师、教室等的各方面需求。接着他耐心询问同学们目前的学习情况和对帮扶计划的建议。

  

同学们依次发言:“领头羊”们在数学和英语中学习游刃有余,表示自己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困难户”们提高数学和英语水平。“困难户”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中的困难之处:有些同学表示自律性不高,需要有人来督促;有些同学表示找不到专项解决方案,题目太杂太乱,需要系统学习。

关闵修同学作为英语学习的“领头羊”在大一时期就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且具备及其突出的听、说、读、写能力。向大家分享自己总结出来的学习方法,并在英语听力的训练中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活动最后,同学们自由讨论,相互交流,并一一表达了对课程辅导老师、辅导方式辅导时间建议和想法

据悉,“闪耀成长”计划将不仅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满足资助对象自我发展的需求,还将从能力提升、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就业创业、典型育人等模块深化资助服务,从而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