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第二届“爱筑家园,福满四季” 公寓文化节--“人文湖州,四时一‘寓’” 人文素养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风拂嫩叶,光撒校园,春光正好,校园里一派生机勃勃,在这个鸟语花香的春日里,湖州学院第二届“爱筑家园,福满四季”公寓文化节---“人文湖州,四时一‘寓’”人文素养活动于4月10日下午在西校区光彩体育场顺利进行。

本次人文素养活动聚焦“增加青年文化创新精神,加强公寓文化素养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有以学院为单位开设的“人文摊位”,学习古人之智,贯以今人风貌,不仅有百步穿杨的沈承礼、沙场点兵的茅元仪、妙手回春的朱肱,还有妙笔生花的蒙恬……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历史知识,还亲身体验了古人的游艺乐趣,一举多得。还有增强同学们文化保护意识的“非遗摊位”,让同学们关注湖州糖画、湖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湖院学子热爱这土地,热爱本土文化,传其本色,踵事增华,为传统文化再续荣光。还有真人NPC游戏的沉浸式体验摊位,同学们随机触发你画我猜、绘图拼画、香茗一杯等许多有趣的游戏,既考验团队合作,又考察文化知识,在现场上演了“我与文化撞个满怀”。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对星级文明寝室进行了展示,一张张充满笑容的寝室成员合影是对整个宿舍成员努力的认可,也成为其他宿舍同学学习和借鉴的目标,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宿舍文化建设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情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为构建和谐校园增添光彩。

通过这一系列充满趣味和体验性活动,加强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展现了湖州学院学生热爱生活、崇尚美德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湖州学院将继续秉承人文湖州,四时一‘寓’”的理念不断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营造温馨寝室氛围,打造和谐的寝室“家”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