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州学院第三届“声入人心”心理配音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身心健康素质,培育学生积极向上心态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实践工作效果,落实五育并举与美育浸润协同育人,让学生身心更加愉悦,活力更加彰显,人格更加健全学生处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临其境,为有你”心理配音大赛

本次比赛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表达形式增强师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以声音之美浸润校园,打造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营造时时、处处、人人的美育育人环境,助力学子在湖院书写美好人生。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临其境,“”为有你

      二、参赛对象

湖州学院全体学生

      三、大赛时间

229日—329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人数:以团队为单位报名,每组2-6人(一人可分饰多角);

2.作品时长:每个作品限时3-8分钟;

3.内容要求: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弘扬青春正能量,围绕中华文化、优秀榜样、社会热门等主题创作。参赛题材须与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心身医学相关,能够反映当代社会风貌,引发大众思考,有一定内涵和意义。

4.语种不限,内容可创新或改编。

      五、赛制流程

1.初赛:各二级学院于313日前举办初赛,于314日上午10点前各推选不少于4支参赛队伍入围复赛,同时将入围视频作品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zjhzuxlzx@163.com,压缩包内容包括:①参赛信息汇总表,见附1,包含参赛选手信息。(命名方式:xx 学院配音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表格模板见附件一);②配音作品视频(命名方式:学院+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以上2个文件以压缩包形式提交,压缩包命名格式:学院+负责人姓名+影视名称。如:人文学院+张三+《美丽心灵》。

2.复赛:315日—317日,入围的参赛作品将在湖州学院学工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网络投票。结合线上投票情况及作品质量推选10项作品入围决赛,同时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项、最佳风采奖1项、最美之声奖1项。

3.决赛:327日,入围决赛的作品通过现场公开决赛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项、二等奖作品2项、三等奖作品3项、优胜奖4项,并予以颁发奖杯及证书。

      六、评分标准

(一)复赛评分依据

1.主题阐述(25分):选材合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引人深思,有启发意义,深入理解主题内容,理解影视作品深层涵义,能向评委表达中心思想。

2.视频剪辑(20分):连贯流畅,不卡顿,有较好的观感。

3.画音同步(25分):提交作品的视频画面与配音音频同步,有较强的观感。

4.语言水平(30分):发音准确清晰,语音语调自然流畅,拟音效果好。

(二)决赛评分依据

1.内容选择分(20分):作品主题突出、贴近现实生活、体现心理活动,内容充实、积极向上。

2.语言表达分(25分):在原来影视作品片段的基础上,语言规范,口齿清晰,发音标准,语调自然。

3.配音效果分(25分):演员能通过语音、语调自然生动地表现主题,有较高观赏性,能较好表达作品内涵,与整部作品配合默契。

4.剧情表现分(25分):参赛人员是否对剧情把握合理,剧中人物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是否表现充分,对白是否具有情感。

5.时长控制(5分):作品时长控制合理,配音视频时间限制3-8分钟。

     七、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若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参赛单位承担一切后果。

2.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正确的政治导向,严禁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

3.决赛采取现场表演方式,道具、音乐、背景图片等由参赛学院自备。

     八、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或咨询,可联系李老师(18368892204)。

 

 附件1 湖州学院配音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xlsx


湖州学院学生处

202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