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州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方案》(教就业厅函20243号)的通知、《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等文件精神要求,决定举办湖州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考察高校开设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情况和实施效果,以及授课教师教学水平。

二、大赛目标

对接省赛、国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举办校赛,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提高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参赛对象

参赛教师依托其所在普通高等学校开设的1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报名参赛。参赛教师为参赛课程的主讲教师。

四、主办部门

湖州学院招生就业处

五、赛程安排

作品提交:参赛选手须在3月6日前提交参赛作品。

学院评审:参赛选手提交作品须由所在二级学院审核后统一上交。

学校评审:学工部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选手提交的参赛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六、参赛材料要求

1.课程教学赛道参赛申报表。包括课程概述、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教材及教辅材料、教研成果及教学改革、特色创新点、推荐意见等方面内容,详见附件1。

2.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配套材料。提交 1 个参赛课程完整教学实录视频,每个视频应为 1学时课程实录,时长约 45分钟,配套提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和对应教学课件(PPT 或 PPTX 格式,不超过20M),详见附件 2。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大赛作为高校强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重要载体,请各位任课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2.保护知识产权。参赛教师应保证相关参赛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及所在高校承担相应责任。

3.本次大赛解释权归湖州学院招生就业处所有。活动的有关情况请及时与湖州学院招生就业处联系。

 

附件: 1.湖州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申报表附件1湖州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申报表.docx

2.湖州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附件2湖州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