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州学院2022-2023学年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462


各学院:

为不断加强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班级心理氛围,进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广大学生心理素质,依据《湖州学院班级心理委员考核评优办法》,现开展2022-2023学年心理委员全面考核及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各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大一新生班级心理委员除外)

二、评选要求

校级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要求:

1)在心理委员岗位工作一年及以上;
2)心理委员初级或高级培训、“明心向阳”朋辈心理工作坊、心理委员MOOC培训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

3)学习成绩(包括考查课)合格,无挂科;

4)无违规违纪处分等现象;

5)班级风貌积极向上,具有凝聚力,全体同学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其中,在心理委员高级培训、明心向阳”朋辈心理工作坊中获“优秀学员”称号,以及为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在班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挥巨大作用的优先考虑。

三、评选工作

(一)拟申请本次评优的班级心理委员,须于9月18日前提交《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考核表》(一式两份)(附件1)、《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自评表》(附件2)、《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及其他相关工作佐证材料至所在学院心理辅导员处。

(二)各学院须9月19日前组织申请评优的心理委员所在班级同学参加心理委员工作学生评议,并填报《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学生民主评议表》(附件3)。

(三)各学院根据平时考查和心理委员工作材料,对申请评优的班级心理委员依据《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实绩考核表》(附件4)进行考核,并在《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考核表》(附件1)签署学院考核意见。

(四)各学院须于9月21日前上报《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考核表》(附件1)、《湖州学院优秀班级心理委员推荐汇总表》(附件5)及其相关工作佐证材料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三、考评工作程序

1. 初审。各学院负责校级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评选初审工作,原则上评优比例为不超过学院班级心理委员总数的10%(采用四舍五入法)。

2.终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各学院优秀心理委员推荐名单及工作材料在9月27前进行终审。

3.公示。经终审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校级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名单在学院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4.确定表彰。公示结果无异议后,由学生处对校级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发文表彰。


附件1 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考核表.docx

附件2 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自评表.docx

附件3 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学生民主评议表.docx

附件4 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实绩考核表.docx

附件5 湖州学院心理委员工作实绩考核表.docx


湖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2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