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第二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通知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34

湖州学院第二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通知


各位老师: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广大心理相关工作人员的心理咨询实践技能。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拟举办心理咨询案例团体督导系列活动,特通知下。

1、时间:20221114日(周一) 上午1000-11:30

2、地点:明心向阳工作室(燕英体育馆东)

3、督导师:学工部副部长文旭平

督导师简介:文旭平老师一直坚持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第一线,拥有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和婚姻家庭咨询师资格证书,担任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理事、湖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教育厅心理危机援助专家组成员。系统学习现代行为认知治疗、心理剧治疗、焦点治疗、家庭治疗等技术,参加浙江省心理督导师培训班学习,擅长青年婚恋心理、职业规划、自我探索等议题咨询。在文老师的督导下,各位老师在咨询能力提升以及促进自我成长方面会获益匪浅。

4、汇报案例者:生命健康学院心理辅导员钟佳燕

5、参加对象:“明心向阳”辅导员工作室成员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成员  

6、其他要求:

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必须接受督导师的指导、辅导和帮助,包括专业素质和个人成长两方面,这样才能发展得更快更好。这是国内外心理咨询界公认的。然而,长期以来,我国心理咨询督导工作十分缺乏,多数咨询师都是在没有督导的情况下摸索前进,难免出 现“盲人领着盲人”的尴尬,也容易出现职业倦怠或发展困境。请参会老师认真学习心理督导流程,学习案例撰写方法,养成个案概念化咨询意识,提高心理咨询技术和能力。


湖州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