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2022年“我的远方湖州”主题比赛通知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2141

湖州学院2022年“我的远方湖州”主题比赛通知


一、活动背景

湖州学院位于浙江省湖州市湖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有众多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

为迎接2022级新生,激发新生对湖州的了解和向往,展现出湖州特色底蕴,我校特开展“我的远方 湖州”主题比赛活动。

活动目的

大学是一个充满了梦想与挑战的地方,在八月份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之际,以录取通知书上的湖州标志性建筑文化特色为契机,维护提升新生讨论热度,发挥学生创意特长,增加新生对湖州的认识和期待之情,通过本次比赛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飞扬的个性、青春的风采和阳光上进的青年风貌,充分展现湖州之美、生活之美、学习之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新生对湖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领略湖州魅力。

活动对象

2022全体新生

、活动时间

813日—831

活动主题

我的远方 湖州

、活动形式

(一)主题征文比赛

选材及内容紧扣主题,丰富生动;文章整体布局、结构条理严谨、清晰;语言表达流畅、优美,抒发真情实感。

1.征文要求感情真挚,展现对湖州地域文化和地标建筑的认识了解,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向往。征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章体裁不限,篇幅要求 600 字以上。

2.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提交:WORD、手写征文扫描为PDFJPGE格式,文件命名为:作者+专业+征文名称

(二)艺术创作比赛

参选作品与大赛主题紧密契合,体现湖州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

1.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设计,无版权争议;

2.创作应充分考虑独特性、文化性、艺术性、美观性;

3.创作形式不限,手工作品手绘、电子海报、插画、创意拼贴、视频制作均可;

4.作品规格:CMYKJPEGPDFMP4格式作品不超过3分钟的视频,画面大小为720P以上像素;

5.请用RARZIP压缩包,文件命名为:作者+专业+作品名称,参赛作品需附300字以内作品阐述,包含:作品名称、设计理念、寓意创意。

(三)诗歌比赛

1.参选作品与大赛主题紧密契合,体现湖州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设计

2.创作应充分考虑独特性、文化性、艺术性;

3.一首诗歌诗歌类型不限要求原创;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他人的作品;

5.参赛作品可以是文字档也可以是“文字+图片”的版式,形成带有原创内容的诗歌和配图,配图要与文字内容主题相贴切;

6.“文字+图片”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1080×1920(9:16)

七、其他事项

参赛选手于831日下午5点前将相关作品电子版发送至xsc@zjhzu.edu.cn,作品以“参赛类别+学生姓名+专业”命名。

比赛将主题征文类、艺术创作类、诗歌类等不同类别分开评比,各设一等奖 1名、二等奖 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湖州学院学工部

20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