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三次备课会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76

5月10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第三次备课会明心向阳工作室召开,会议由教研室组长朱玮玮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授课教师、教研室成员及“明心向阳”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参加。


会上,教研室组长朱玮玮指出,基于当前疫情形势发展整体背景分析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需求,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备课要紧贴学生心理实际,采用贴近大学生喜爱的话语和形式,才能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随后,朱玮玮、王慧春两位老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导论》和《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及其调适》两个章节重点备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要融入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的热情,采用活动游戏、心理测试、角色扮演、心得分享等方式,形成积极的师生互动的教学氛围。

本次备课会,对规范课程教学,提高教学效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