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次备课会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53

5月3日,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会议第二课课程备课会明心向阳工作室召开,会议由教研室组长朱玮玮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授课教师、教研室成员及“明心向阳”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怡如、慎芬两位老师重点对《大学生的社会认知与自我意识》和《大学生的情绪及其管理》这两章节进行备课。参会老师对两个章节的教学方法和内容等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从课堂安排、活动设计与组织、教学案例、小组讨论、课堂效果等多个角度进行展示与分享,就如何增强课堂的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和可操作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获得心理知识,提高心理潜能,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备课会议,明确了《大学生的社会认知与自我意识》和《大学生的情绪及其管理》两章教学重点,为课程的进一步完善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