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迷彩绿联盟师生联合党支部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69

4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湖州学院迷彩绿联盟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孙计萍老师的带领下,线上线下学习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畅谈感想。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院力量。

侯怡如老师

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了教师队伍的重要性,让作为教师的我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说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我们不仅要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更要做一个有温度的教育者,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朱玮玮老师

青年是美好的、热烈的,更是可塑的、奋斗的。要把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自觉追求,心怀国家,不断拼搏;路在脚下,创新前进。作为一名辅导员,更要以身作则,不断学习,用“热爱”与“温暖”当好青年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引导青年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陪伴青年健康成长!

吴迪老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身为教育行业的工作者应该时刻牢记教育的根本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并结合中国的文化特色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校,努力培养一批具有新时代新思想的新青年。

人文学院  吴珊

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我们,有着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我们作为党领导和培养的大学生始终要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我们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融进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学习的不竭动力,前进的指路明灯,不断增强我们作为中国大学生的志气底气和骨气。

理工学院  陈鑫峰  

世界变化万千,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愈演愈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厚实自身底蕴,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立志成才,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用脚步丈量大地,投身于实践之中,奉献于方寸之间,方能不负韶华,不负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广聪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扮演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色,将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