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党政干部和教工党员“三联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上级文件有关要求,推进党政干部、教工党员服务学生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现将新学年党政干部和教工党员“三联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政干部“三联系”工作

(一)学校领导联系”工作。在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领导联系学生机制,每位校领导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寝室、1名困难学生。具体联系学生班级、学生寝室、困难学生由二级学院党委具体落实。

(二)学校中层干部“三联系”工作。中层干部以二级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为单位开展“三联系”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以本学院学生所在公寓楼为包干区域,组织安排党政干部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寝室、1名以上困难学生,开展联系工作尤其重点做好2021级新生“三联系”工作。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具体由机关党委、组织部和学工部协调各部门与二级学院结对,机关党委要指导各部门中层干部,以结对二级学院学生为工作对象,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寝室、1名困难学生。

二、教工党员“三联系”工作

二级学院和部门教工党员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开展“三联系”工作。各二级学院党委组织本学院教工党员以本学院学生为联系对象,开展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1名以上困难学生的工作。职能部门党员具体由机关党委、组织部和学工部协调各部门与二级学院结对,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要积极落实本部门教工党员联系结对学院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1名困难学生的工作。

三、“三联系”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党委要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中层干部对学生公寓楼进行分片包干,积极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要结合各学院班主任、班导师等工作机制,做好党政干部、教工党员和班级的结对工作,党政干部和教工党员要深入学生班级与学生展开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联系范围必须覆盖学院各班。组织党政干部和教工党员积极下公寓,每月联系不少于1次。要发动党政干部和教工党员与困难学生结成对子,积极开展帮扶与指导工作,联系学生必须覆盖学院全体困难生。各项联系工作要认真做好台账记录。

(二)各二级学院党委应在10月20日前完成党政干部和教工党员与学生班级、学生寝室和困难生的结对联系工作,并将党政干部与教工党员包干公寓楼和联系学生班级、学生寝室、困难生的情况按附件格式报学工部备案(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sc@zjhzu.edu.cn)。

 

 

附件1.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结对联系安排表.docx

附件2.党政干部和教工党员“三联系”汇总表 .xls

 

 

组织部、学工部

2021年1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