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三真工坊”辅导员工作室夜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激发我校辅导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担当有为、积极奉献,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特举办“三真工坊”辅导员工作室夜读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年9月-12月


二、地点

明知楼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全体辅导员


四、交流主题

紧密结合当下时政热点、每月重点工作,也可以围绕学生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职责内容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五、交流形式

1.夜读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次,初定为双周周四晚上18:30-20:00。

2.为提高效率,聚焦问题解决,夜读活动分四个小组进行,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一组,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理工学院分别为一组。每次活动由各小组轮流承办(《“三真工坊”夜读活动承办单位安排表》见附件1),确定一个交流研讨主题,承办小组需安排好活动方案和指定交流发言人。

3.夜读活动之前,承办小组需要出一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测试卷(题型可参考浙江省职业能力大赛题型,题目内容与前期试卷避免重复),全体辅导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由承办小组进行评阅(成绩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4.如无特殊情况,所有辅导员均须参加。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夜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前谋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党委相关学习主题,确定好交流内容,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于每次活动前两天将《“三真工坊”夜读活动安排表》发至邮箱:02935@zjhu.edu.cn,联系人:侯老师。


 附件下载:

附件1 湖州学院“三真工坊”夜读活动承办单位安排表.docx

附件2:湖州学院“三真工坊”夜读活动安排表.docx

 

湖州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