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工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能力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3月19日,我校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于明知楼2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夏朝霞,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全体辅导员参加初赛(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前10名进入决赛,决赛为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围绕班团建设、创新创业、心理健康教育等常见问题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师生合作共同解决问题,充分彰显了我校辅导员的专业素养职业能力进一步强化了辅导员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

夏朝霞对本环节进行点评。她指出,谈心谈话最能体现辅导员的教育理念、教育智慧和综合素养提出点建议:一是建立关系,探究真问题;二是有效沟通,提供好方法;三是携手同行拓展新路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最佳亲和力奖、最佳风采奖、理论学习之星三类单项奖

 一等奖

侯怡如

二等奖

吴艳  翁晓冬  吴文婷

三等奖

樊晓冉  陈燕  明迪  邹天航  代余杭  王慧春

理论学习之星

侯怡如    

最佳风采奖

侯怡如      樊晓冉

最佳亲和力奖

翁晓冬